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仁和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6:15 阅读:

  “我们在秦栏镇新华社区,上了一节生动的科普文化课,学到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还近距离地看到了龙卷风形成的过程……”仁和小学五(3)中队常欣同学高兴地说。

  9月28日上午,该校五(3)中队的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新华社区气象科普馆,将科学课堂搬进科普馆,课本里原本平面化的知识就变成了看得见、触得到的实物。社区讲解员用孩子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孩子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气象科普知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分组依次参观体验了龙卷风的形成,仰观天象、气象防灾减灾避险体验平台、气象知识抢答平台等展区。

  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极其浓厚的兴趣。这次参观活动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自己会多关注气象,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