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第三中学(附小)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29 11:41:54 阅读:

    “哇,这么多太阳能发电板,好壮观呀!”、“远处的风力发电柱多像金箍棒!”这是天长市第三中学学生们在观看“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场的场景,9月28日下午,第三中学组织16名参加科技实践活动的学生们来到了杨村镇东大圩中电建大桥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红绿蓝工程---光伏技术、科技电业”的科技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来到展示厅,通过沙盘了解整体结构以及每日实时数据,他们认真聆听并不时询问。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光伏发电系统以及太阳能如何转换为电能、如何输送至电网等相关知识,并宣传了太阳能作为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无需原料,不产生污染,是未来能源趋势的理念。接着登上三楼平台观看项目整体,结合实物详细了解项目运行原理--渔光互补,上层光伏发电,下层养鱼,实现“一地两用,综合发展”。 

    活动现场还听取了项目负责同志关于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的介绍、项目建设的过程、产生的效益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详细询问了项目实施的相关程序。据了解,该项目总装机140MW,占地3720亩,整个项目全部采用高支架,升压站所有建筑均采用徽派风格,打造风、光、渔一体的绿色能源基地和生态旅游观光区。

    本次科技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们立足课堂,延伸课外,近距离接触光伏发电这种绿色环保能源的高科技,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让他们在自己喜爱的科学中创新、体验、成长,从而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