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0:14 阅读: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天长市科协、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科技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截止目前,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已经覆盖了广陵街道、金集镇、郑集镇、永丰镇、万寿镇、杨村镇等镇(街)农村社区。

    志愿者通过沿街悬挂横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进入住宅小区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等方式,重点让辖区居民认识到误食有毒野生菌的危害性及不小心中毒后如何自救的知识,提醒其不要随意采摘,购买不熟悉或幼小难以识别的野生菌,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农村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提升了村民安全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