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文明创建
市科技馆和团市委联合开展“红青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7-28 10:48:43 阅读: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25日,在团市委组织下,滁州市永乐小学“红青亭”志愿服务队在市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0名“红青亭”志愿者,担任不同角色,在多个岗位上开展志愿者服务。在市科技馆报告厅内,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在有序进行,小志愿者们在耐心做好引导和咨询服务的同时,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同时,部分“红青亭”志愿者来到展厅,在讲解岗、文明劝导岗等岗位上履职尽责,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小小文明劝导员”坚守志愿服务站点,发放宣传《滁州文明16条2.0版》、《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资料,劝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获得了观众点赞;“小小宣传员”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览区给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高青旺、高红,兰家萍等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小小讲解员”在展教老师的指导下,为观众简单讲解展品原理,并指导小观众体验展品展项。

讲解展板

指导体验展品

志愿者合影

    学生们纷纷表示,参与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暑期生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还能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市科技馆也将继续完善“红青亭”志愿服务岗,为未成年人开展志愿服务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一份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