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文明创建
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科学实验小课堂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6-29 15:13:01 阅读:

    端午假期,为了丰富公众的节日文化生活,6月25日下午,市科技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科学实验小课堂活动,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哪个鸡蛋会碎”实验演示

“以柔克刚”体验活动

“音响上的小精灵”实验互动

    本次小课堂以“哦,液!”为主题,包括鸡蛋撞地球、以柔克刚、口香糖嚼呀嚼、音响上的小精灵、轻功水上漂等5个实验。开课前,老师向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相关文化知识,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在科技辅导员“铃铛姐姐”和“杨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通过互动体验,零距离接触淀粉水,切身去感受非牛顿流体“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性质特点,通过观察学习,了解其在生活中的应用。课程期间,孩子们热情高涨,争相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法,积极上台体验,表现出对科学强烈的好奇心和兴趣。

    作为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活动场所,市科技馆将科普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传统节日期间通过科学实验小课堂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爱国、爱家、爱科学,增强未成年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