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文明创建
2018年滁州市“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走进琅琊区扬子路小学  
作者:付文东 | 来源:琅琊区科协 发布时间:2018-09-13 15:39:59 阅读:
    9月12日下午,滁州市“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走进琅琊区扬子路小学,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校园科普展教和专家讲科普活动。


    操场上,14件车载展品依次排开,涉及到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全校约2000名学生参与了体验活动。同学们感到特别新奇!在科普讲解员的指导下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参观体验,其中“雅各布天梯”、“拿起拿不起”、“声光反应测试”等展品更是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他们一边动手操作,一边动脑思考,并详细研究科普展品的科学原理,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无限魅力。


    与此同时,多媒体室内,滁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黄卓君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校园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科普知识讲座。黄科长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呼吸道?”、“为什么冬春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以及“同学们该如何预防和应对呼吸道疾病?”等科普知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收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

    活动结束后,科普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发放滁州市科协自编科普图书《科普之窗》。同学们还将继续从书本上获得更多的科普知识。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对于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的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