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2022年安徽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0:39 阅读:

  在省科协党组的高度重视指导下,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切实履行日常监管职责,相关省级学会强化主体责任,克服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反复的困难,顺利完成了2022年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联赛和全国决赛任务,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我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共获得全国联赛一等奖380名,全国决赛金牌10枚、进入国家集训队5人。相比上一年,联赛一等奖增加14名,决赛金牌增加1枚、进入国家集训队增加3人。其中成绩最为突出的是生物竞赛和信息学竞赛,生物决赛共选派了10名学生参加比赛,荣获3金3银4铜的优异成绩,是我省近五年在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梁锐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信息学竞赛我省选拔出8位正式选手和2位夏令营选手共10位选手组成,取得了2金4银3铜的优异成绩,金牌人数排名全国第九位,入选集训队人数创近三年安徽省代表队最好成绩。其中来自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葛子越、朱剑枫两位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并双双保送北京大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