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2022年安徽省创新方法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2-11-10 15:45:25 阅读:

  由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安徽省创新方法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经过宣讲、初赛、决赛,大赛于10月30日落幕。今年是我省首次举办创新方法大赛赛事活动,各市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有来自11个市56家企业的124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表明创新方法已逐渐在我省企业推广应用,并在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方面显现成效。大赛期间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到现场指导,省科协科技创新部、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决赛有关活动。

  魏军锋在现场指导时强调,创新方法大赛是面向企业、面向企业技术创新、面向企业科技工作者设立的赛事活动,其主要目的是,组织动员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真正把论文写在产品上、把研究做在工程中、把成果转化在生产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建设现代化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把我省建设成为科技强省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他要求各级科协组织特别是园区、企业科协和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聚焦靶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大联合、大协作的方式,凝聚各方资源,合力推进我省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真正要把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要把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把科协的优势发挥出来。

  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6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39个。由于组织严密,成绩突出,6个市的科协、科技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下一步,主办方将创新形式,广泛动员,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为把我省建设成为科技强省做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