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省科协产业帮扶再结硕果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2:43 阅读:

  8月28日,“六安市叶集区德雅化妆用具有限公司”在省科协对口帮扶村——叶集区洪集镇唐畈村开业,主要是生产用于出口的羊毛化妆刷系列产品,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40人左右,基本来自唐畈村内的留守妇女。这是在省科协党组及区选派办、区乡村振兴局和洪集镇党委领导下,省科协选派干部为唐畈产业振兴服务,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第二个重要成果,更是引领村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

  “德雅化妆”入驻唐畈,一是盘活了唐畈村新苗小学旧址这个固定资产,村集体每年将有不少于3万元的地租收入。二是发挥了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由村劳务公司统一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并保障工人的合法权益,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企业每年给村劳务公司2.4万元专项服务费。三是探索了在乡村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延伸的有效途径,该企业是省科协选派干部2021年为唐畈村招商引资的第一个成果——益祥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产业链延伸,益祥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规模养殖胡羊生产羊毛原料,“德雅化妆”以羊毛为原料生产羊毛化妆刷系列产品用于出口,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激发了投资者创业热情。四是有效解决了唐畈留守妇女就近就业诉求,进一步提升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巩固和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为深入推进“叶集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主题活动探索了唐畈经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