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我省27家单位被命名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2-04-06 09:17:33 阅读:
    日前,中国科协印发决定,命名800个单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我省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7家单位榜上有名,被命名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十位。

    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包括科技场馆类、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三农”类、企业类、自然资源类以及其他类等六个方面。科普教育基地因地制宜面向公众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助推“双减”,为学校提供更多优质课后服务选择,助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省科协将持续加大对科普教育基地的调研指导,面向科普教育基地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支持科普教育基地跨界跨地域联合开展主题活动,加大对科普教育基地宣传报道,推动提升我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发展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科普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