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人物
诠释医者大爱 创造生命奇迹——记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四科主任魏洁
发布时间:2022-10-26 15:40:56 阅读:

  魏洁,男,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安徽医科大学兼职教授。1997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毕业后分配至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从事肿瘤放射治疗工作。2006年至2009年赴安徽医科大学攻读肿瘤学硕士,2017年晋升主任医师,现任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四科主任,主要从事各种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及综合治疗。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始终牢记医德规范,廉洁奉公,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临床工作中多年来,积极发挥特长,深入病房一线,每年诊治住院病人600余人次,多次主持疑难危重病人讨论,指导下级医生临床中遇到的复杂问题,连续多年无医疗纠纷及医疗事故发生。2021年荣获安徽省全科医学会颁发的“安徽好医师”称号。

  他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和临床研究”为突破口,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及临床科研课题。2011年率先在滁州市开展三维适形及适形调强的肿瘤精确放射治疗,以及在精确放疗下的同步放化疗工作。针对食管癌和肺癌这两类本市高发恶性肿瘤,先后开展多项省市级临床科研:局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大分割适形放射治疗的临床研究(编号201344)、放射性食管炎相关影响因素分析及预测模型的建立(编号2021ZD002)等。其中一篇科研论文《局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大分割适形放射治疗的临床研究》获得第八届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先后在国际肿瘤学杂志、中国老年学杂志等医学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并成功申报安徽医科大学2021年度青年科学基金1项,临床科学基金1项。

  在公益事业上,他于2013年起每年4月份均参加抗癌宣传周活动,并于2015年加入九三学社后,积极参加学社的各项活动如服务社区活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等,并积极进入小学校园开展科普讲座,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他始终坚持帮扶提高本市肿瘤科技工作者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举办继续教育学习班的形式,邀请省内外专家来滁授课,及时了解肿瘤诊疗方面的新进展、新动态,拓展临床和科研思维、掌握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及综合治疗,并自2021年担任滁州市肿瘤质控中心主任,先后多次到本市各县级医院肿瘤科进行肿瘤质控的督导、培训及讲座,进行质量规范化、标准化的培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