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人物
创新与时俱进 平台培育人才——记滁州学院副教授王涛
来源:滁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03 10:35:27 阅读:

 

    王涛,男,山东淄博人,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滁州市计算机学会学员,滁州学院副教授,2016~2017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访问学者,2017年安徽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滁州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四川省计算机协会科技技术三等奖,2020年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丰富的企业经历造就优秀的研发与管理人才。曾就职于上市软件公司“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对日软件外包企业“四川四凯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2012年到滁州学院工作,兼任安徽师范大学及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负责滁州学院“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项目建设。先后承担10多门本科生主干课程的教学,并指导50多名学生在各类竞赛获奖。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以及其它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19项,以第一作者正式发表文章共10多篇,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9项,实用新型4项、发明专利6项。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先后承担了10多门本科生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从未因个人原因请过一次病事假。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提升教学技能,结合自己在企业的工程实践,尽力让所讲授的计算机专业课程能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融会贯通,增强课程教学针对性和实用性,深受学生的爱戴。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科学研究,负责“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先后主持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安徽省科技强警项目等科研项目19项。并与清华大学3S中心、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明光浩淼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成立了智慧消防实验室、大数据研究中心。2015年利用安徽省科技强警项目的支持,研究开发了首架“安徽省消防无人机系统”并顺利验收结项;2016年开始在滁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进行实际应用。开发的首套“安徽省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治理系统”,2017年也在滁州市正式上线投入使用。2018年建设了滁州市定远县数字化预案系统,2019年主持研发的“人工智能+超大型油罐火灾应急救援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获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

    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带领学生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科技会展,开拓学生视野,近年来,学生获批近20项核心知识产权,指导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物联网设计大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13项,指导实验室学生注册科技公司3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