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人物
发挥引领作用,用行动提升创新力——记意特利(滁州)智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贤胜
来源:滁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03 10:34:33 阅读:

 

    韩贤胜,男,1977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南京政治学院行政与经济管理专业。现任意特利(滁州)智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意特利(滁州)智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头人,他积极探索高档数控机床发展的新路子,不断运用现代企业运营方式,通过向科技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公司实现了从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变。

    加强科技创新,向科技要效益。意特利(滁州)智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技术企业,保持产品的先进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因此他积极推动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他的领导和组织下,公司针对当前高档数控切削机床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如关键核心部件(五轴铣削头)、智能控制系统、新材料应用等进行科技攻关,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解决了我国航天航空领域关键复杂结构件加工的大型高精密高端智能数控机床被国外“卡脖子”问题。在民用领域,他积极探索高档数控机床应用新领域,带领同事开发出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盒数控加工中心生产线,使得公司用单台产品到多台产品组线交付模式,并成功出口到欧美发达国家。

    聚集人才,构建创新平台。在他的领导和组织下,公司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先后成了“滁州市企业技术中心”“高档数控机床企业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在自我创新开发的基础上,与合肥工业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并与国外先进研发企业德国汉涘母合作建立了德国研发中心,同时大力引进和柔性聘请教授、博士、高工、硕士等各类高级科技人才。

    同时,他始终关注员工素质的建设,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自身素质的提高。他定期召开员工会议,通过培训和自学的方式,营造学习沟通与交流的氛围,并积极聘请专家对员工进行生产、技术、管理、营销等多方面的培训讲座,培养了一批合格的技术人才。

    公司成立三年多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滁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安徽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安徽省重大首台套产品等,承担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主导制定国家标准1项,机械工业行业标准1项,授权专利40多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