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人物
展医者风采 献大爱情怀 ——记天长市人民医院医生徐维明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0-06-16 18:12:29 阅读:

    1983年出生的徐维明,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06年正式就职于天长市人民医院,自工作以来始终秉承着怀仁、善为、博学、精业的精神,为医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尽心工作,医者仁心。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徐维明对待病人耐心热情,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工作岗位,以医者的专业技能挽救生命。工作期间参与了2008年奥运前夕天长的霍乱疫情救治工作,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的防治,2016年禽流感的救治工作。传染性疾病的救治充满对自身的安全威胁,徐维明思维谨慎、不惧危险,诠释了一名感染科医生的使命担当。“2018凤阳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返程途中,徐维明紧急救助了一位跑友,但并未留下姓名,只说了自己是天长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被救跑友后来邮寄了一封感谢信到天长市人民医院,对徐维明表示感谢。院方领导了解详情后想表彰徐维明,但徐维明谢绝了,他说作为一名医生,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他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人生价值。

    抗疫先锋,最美志愿者。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天长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曾经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场,徐维明和其他医护人员积极请愿来到这里,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在隔离病房里的医护人员一工作就是五六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不能休息、不能喝水。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每个人的眼睑、鼻梁都被口罩、护目镜勒出了深深的印记。面对未知疾病的恐惧,徐维明坚持冲在一线,和同事一起筑起防疫长城。随着武汉疫情危机,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紧急支援。即使此刻已经奋战在天长市的抗疫一线,徐维明依旧时刻忧心关注着武汉这座城市。在进入隔离病房前,徐维明就跟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我们医院能有支援武汉的机会,我第一个报名。”虽然他没有去到武汉,但在天长市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里他经常为患者做心理疏导,安抚患者的情绪。

    热衷公益,展示医者风采。徐维明从上大学开始,直到现在,连续十几年来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献血小板4个单位,献血量已达到7700ml。在工作之余,徐维明曾多次参加义诊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热心和知识技能去服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热心公益、医术精湛的徐维明先后获得滁州市“最美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医师”等荣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