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关党建
滁州市科协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文:柏春艳 图:王立斌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7-14 16:33:29 阅读:
  

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滁州市科协立即行动,于713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重视和寄予的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听了以后备感鼓舞,为之振奋。

市科协党组书记傅文发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作为科协系统当前的重要任务。要在吃透精神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并做到“三个深化”:深化对群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群团工作“三性”的认识,深化对“脱离群众”问题的认识。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滁州科协工作实际,要紧紧围绕“一个重点,两个覆盖,三个带头,四项制度,五项工作”来落实会议精神。一个重点:保证在年底前确保五个县、市、区科协的换届工作全部完成;两个覆盖:加快新领域的科协组织建设力度,力争在年底前,做到园区科协、高校科协全覆盖;三个带头:科协工作者要带头深入到科技工作者中特别是困难科技工作者中、带头与科技工作者交朋友、带头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近期市科协将着重以实施常委联系服务点制度来探索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方法与途径;四项制度:以市科协常委联系服务点制度、市科协领导批示、交办件办理管理办法、重点工作月通报制、信息工作月通报制等四项制度来规范和加强科协工作。五项工作:加快科技馆布展工程进度、成功举办第五届皖台科技论坛、开展“三百”活动(“百名科技专家助力百企”、“百名农业专家进百村”活动不少于100次、“百名专家进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不少于30次)、探索分别建立1-2个社区科普大学和科普文化广场、加强核心指标考核体系的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