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关党建
滁州市科协“一二三”模式 扎实抓好党建工作
作者:柏春艳 | 来源:办公室 |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6-24 10:26:54 阅读:
   

滁州市科协始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动员和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创先进、争优秀,努力为机关党组织建设营造正能量。

一员:派驻党建指导员。市科协在机关内部挑选业务精、政治硬、作风强的三位同志分别担任相关学会、企业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5个学会、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

两制度:定期向党组汇报工作制度。市科协党组要求机关支部和老干部支部每年要有党建工作要点,每季度向党组汇报一次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此项制度已坚持了五年之久;党员联系基层制度。结合各自工作,每位党员联系一个科普工作后进村或社区,联系帮扶村姚湾村、结对社区的两名特困群众,并自发与长山小学10名特困生结对,定期开展调研、慰问等活动。

三活动:新老党员结对。请市科协的老党员与年轻党员分别结对,并不定期邀请老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年轻党员上党课;建立学会联合党支部。在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同时,我们注重探索做好服务对象的党建工作。去年针对个别学会党员数量少、工作积极性强的情况,探索建立了滁菊协会与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党支部。今年,我们还将开展学会党建的试点工作。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不定期深入帮扶村、结对社区、结对学校开展包括科普大篷车展教、百名科普专家进乡村学堂讲科普、科普培训、推广项目等内容的扶贫帮困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