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关党建
滁州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柏春艳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7-07 11:40:25 阅读:
   

7月7日上午,滁州市科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到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振奋精神,为冲刺全省科协系统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围绕“五个一”(一馆、一部、一会、一站、一村)做好下半年的科协工作。

一馆:加快科技馆布展进度,力争实现十月部分开馆的目标;一部:开展好海智工作,在全年引进不少于5位海智人才的基础上,建立海智人才俱乐部,打造高层次人才交流的平台;一会:印发《滁州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选择1-2个学会开展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目前,已深入市医学会、药学会等学会进行调研,下一步将选出12个学会进行试点;一站:继续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滁州市永强汽车等汽车企业取得联系,争取在滁设立1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一村:印发《滁州市科协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围绕贫困村的建设,发挥科协自身优势,下半年将继续开展“百名农业专家进百村”活动和科普大篷车进贫困村学校展教活动不少于20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