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关党建
滁州市科协五项举措开展党建五大活动
作者:柏春艳 | 来源:办公室 |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2-06 16:52:25 阅读:
  

    从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滁州市科协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分别前往22个联系村、贫困村、基层科协等组织结合重点工作开展了党建“五大”(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大督查、大整改)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活动,力争访出实难。走访活动中,25人次共走访基层党支部22个,其中机关党支部6个、国有企事业单位党支部2个、农村社区党支部9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支部5个,共走访党员182名,召开座谈会9次,梳理基层党建难题8个。

    围绕重点开展大调研活动,力争调出实情。调研中,在聚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重点针对群团改革工作、科普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调研。收集意见建议11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8个,形成科普信息化调研报告1篇。

    紧扣政策开展大宣讲活动,力争讲出实质。重点深入基层科协组织和帮扶村开展讲党课活动3次。在帮扶村重点就如何做好科技扶贫、脱贫工作上了党课,并就帮扶村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对接;在基层科协组织,重点就改革工作和科协工作,针对各地实际讲了党课。

    结合工作开展大督查活动,力争查出实效。针对科协改革工作,市科协分别赴琅琊区、明光市等地进行了重点调研、督察,就改革工作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对照,深刻剖析,查出了全市科协系统在改革方面的普遍问题2个。根据存在的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党组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具体的整改举措,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领导,并进一步细化了举措。

    建立四库开展大整改活动,力争改出实绩。经大走访、大调研,我们初步建立了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库、困难库、建议库和成果库”。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就全市科协系统近期的重点工作即改革工作,采取周报告、月通报、旬交流等三项举措。截止目前,明光市、全椒县科协系统改革方案已印发;南谯区、来安县、天长市、定远县、凤阳县五地的科协系统改革方案待上会研究后即可印发;琅琊区科协系统改革方案已基本完成征求意见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