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开展语言能力专题业务培训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22 17:36:21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提升场馆的公共科普服务能力,10月20日,市科技馆开展语言能力专题业务培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安徽省普通话测试员、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唐国栋老师授课。唐老师作为语言学硕士,长期从事普通话和有声语言表达教学和实践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培训从普通话语音及发声、语言表达技巧两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普通话难点与提升、播音发声方法与技巧等内容,此外,还包括普通话正音练习、口部操基础训练、声训练习等实操训练,既具有理论性又具有趣味性。在提问互动环节,唐老师对大家的普通话发音细心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示范如何运用重音、节奏、语气等技巧进行录播。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尤其是展教人员的有声语言表达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更好地展现场馆对外形象,全面提升场馆的公共科普服务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