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2022年滁州市科技馆暑期“小小科技志愿者”圆满结业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02 09:20:55 阅读: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搭建走进科学、感受科学的学习体验平台,8月10日至12日,滁州市科技馆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暑期小小科技志愿者活动,共招募14名学员。

  此次活动培训课程内容主要是科技历史课、展厅服务礼仪、科学家故事讲解、展品知识讲解、科学实验秀等。安徽大学历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周鹏给小小科技志愿者们带来一堂穿梭岁月的科技历史课,在丰富科技历史知识同时也为孩子们播种下一粒粒科技的种子。小志愿者们通过礼仪培训了解展厅讲解时的形体站姿、手势及语速快慢的技巧;接着又通过观看主题展板、视频等方式了解科学家背后的故事。所有小志愿者们分组为展品讲解班和科学实验班展开培训,展品讲解班的同学们通过了解展品背景故事、原理及实操练习,掌握展品讲解的要领和技巧;科学实验班的同学们对实验秀表演都充满了期待,由观摩科学实验、记录实验环节,再到自身操练,俩俩搭档更是给实验秀表演增添了趣味。

  培训期间,小小科技志愿者们不仅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学家精神,同时在实践中锻炼了表达和动手能力,展示了自我,培养了在志愿服务中社会实践应变能力和奉献精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