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赴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3-17 16:57:34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市科技馆与高校的合作,3月16日下午,市科技馆主要负责人一行4人赴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考察交流。学校科研处、医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市科技馆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生命科学馆和凤画大师工作室。生命科学馆全方位地从专业角度对生命科学进行讲解和展示,是医学基础的现代化教学课堂。在凤画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凤画的历史传承和技艺特点,观赏了学生们的凤画作品。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就教育活动、志愿服务、科普讲座、礼仪培训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在两个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一是充分发挥生命科学馆生命科学教育基地作用,聚焦青少年和老年人两个重点群体,普及生物进化、生命孕育、人体构造等医学知识。二是开设凤画创客教育课堂,引导更多青少年了解和学习凤画,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双方一致认为,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与交流,建立完善相关机制,推动滁州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