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09 09:51:45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5日,市科技馆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全椒贫困村(武岗中心村)特殊群体儿童和滁州西涧街道留守儿童近2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市科技馆联合凤阳小岗思源发展基金会和滁州邻里社工中心等慈善机构开展的城乡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活动分为“科学逐梦”主题参观、“科技筑梦”互动体验、“童心向党”创客教育三个模块。留守儿童在展教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儿童科技乐园”“安全岛”“探索发现”“智慧之光”“科学生活”5大主题展区,体验了“小球王国”“龙卷风”“球体上滚”等展品展项,孩子们在参观过程中表现出对强烈的好奇心,有趣的科学现象和科学原理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和学习科学的热情。随后,留守儿童观看了展项互动演示“机器人舞蹈表演”,机器人们用灵活的四肢完成流行舞蹈、广播体操、功夫等复杂的动作,引起现场阵阵欢呼。创客教室里,特殊群体儿童动手进行3D打印科技体验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创新思维,用3D打印笔描绘出“我爱中国”“国庆快乐”等图样,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