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低碳环保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22 15:29:27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技馆开展低碳环保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一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放“湿地之变”“算碳种树”“生态大家说”“环保大作战”“垃圾分类”等10件相关展品展项,放映5部环保主题球幕影片,普及生态文明知识,让公众在沉浸式、多感官互动的科技展品互动体验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引导公众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二是通过“魔力实验室”“科学加油站”等主题科学实验秀,让青少年在观看实验表演和互动的过程中学习环保小妙招,引导青少年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三是线上推送“云上科普日”—“科技创新赋能‘碳中和’之路”系列视频,带领公众探秘中国国家博物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气象学会等科技文化场馆、生产一线和科技产业园区等,了解各行各业助力“双碳”目标达成的实施路径,共“碳”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展项互动体验

“魔力实验室”科学实验秀

线上共“碳”绿色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