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1-06-25 17:26:19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精心打造“馆校合作”科普活动项目。6月23日,滁州市永乐小学、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先后参加签约仪式,市科技馆2021年度“馆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两所学校校长、科技辅导员等一行在科技馆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主题展厅、科普报告厅、创客教室等场所,了解并体验了部分科普设施和特色展品展项。座谈会上,双方就“馆校合作”项目的设置和开发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围绕“科技参观”、“科技研学”、“主题教育”等7个预设项目,在科普活动开展、科技课程开发、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教师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随后,双方负责人正式签订《滁州市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合作协议书》。

    “馆校合作”项目通过建立馆校科技教育相结合的运行机制,落实科学课程标准,实现优质科技资源共享,更好地发挥科技馆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滁州市永乐小学、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滁州市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被列入首批合作共建学校,市科技馆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馆校合作长效机制,增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基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