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礼赞科学家 照亮科学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1-06-02 09:00:55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迎接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近日,市科技馆组织开展“礼赞科学家 照亮科学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致敬最美科技工作者”。为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市科技馆以“致敬最美科技工作者”为主题,接待“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2批次近50人次,开展“科技复兴路”主题讲解活动,通过参观交流,体验科技成果,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科技力量。

    “光影礼赞科学家”。市科技馆集中开展“光影科学梦”科学家精神系列电影展映活动,通过展映《袁隆平》《钱学森》《我是医生》等主题影片,带领观众走近袁隆平、钱学森、吴孟超等有血有肉、个性鲜明的科学家们,见证他们为推动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卓越功勋。5月份共展映影片25场次,受众1500余人次,6月份计划再开展活动30场次。

    “讲述科学家故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制作“不朽铸丰碑”、“赤诚写丹心”两个系列共10块科学家故事主题展板,通过聆听展教人员对邓稼先、孙家栋、黄旭华等著名科学家故事的讲述,增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对科学家生平的了解,以及对科技史上重大事件的理性认识。

    通过开展“礼赞科学家 照亮科学路”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少年向科技工作者致敬,帮助青少年建立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梦想,成为未来的科技人才。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