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1-05-19 11:36:00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防灾减灾意识,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科技馆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立足常设展厅开展教育活动。依托“安全岛”展厅,“火灾隐患”、“危险的高空抛物”、“震前预兆”、“事故大百科”、“龙卷风”等展品展项,开展防灾减灾主题讲解活动,让观众在展项互动中了解自然灾害的形成,学习灾害防御和应急避险相关科普知识。

    二是通过主题展览强化防护意识。将防灾减灾宣传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设置“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系列展览,讲解员引导观众学习观看,提高全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借助多种渠道营造宣传氛围。线上线下联动,在展厅内发放《公民应急防御指南》系列漫画书,教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防灾减灾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推送专题栏目,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