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迎来科普春游热潮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2:24 阅读: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在一片大好春光里,市科技馆也迎来了科普春游热潮,科技研学、亲子参观、科学体验等活动精彩纷呈,为场馆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一是主题参观打开科学视野。市科技馆充分发挥常设展览教育作用,基于184件展品展项做好讲解服务,开展主题讲解活动近30场次,揭秘展品背后的科学原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通过精彩酷炫的“机器人舞蹈表演”、生动有趣的“VR体验”等互动演示,让观众走进科学世界、打开科学视野、感受科技魅力。

安全用电主题讲解

展项互动演示“机器人舞蹈表演”

    二是科技研学培育探索精神。市科技馆“馆校合作”系列科技研学活动为中小学校的学生打造了“科学表演”、“深度讲解”、“展项互动”等多类学习体验项目,根据学生团队的年龄层次、知识储备等因素,定制与学科相辅相成的科学课程,接待滁州二中、滁州市实验小学、南谯区碧桂园外国语学校、滁州市新锐小学、担子明德小学5所学校共计1200余人次。

滁州二中学生研究展品“球体上滚”

来安县碧桂园外国语学校学生体验“钥匙的秘密”

    三是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科技馆推出“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系列科学实验秀、党史教育课等主题活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览,截止目前,组织团队集中参观学习25批次,总观展人数约5600人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

“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系列科学实验秀

    确保春游高峰期场馆安全有序运行,提升观众的参观体验效果,市科技馆充分做好参观保障,坚持“一稳二保”,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稳定参观人流量,保证展品完好率,保证活动丰富性,4月份,共接待观众近1万人次,接待团队9批次,累计超过1500人次。科普春游热潮还在继续,孩子们走出校门、打开眼界,在“游”中体会科普乐趣,在“研”中汲取科普知识,让科普与春天同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