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开展“4·22世界地球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1-04-22 17:49:09 阅读: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4月21日,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市科技馆联合同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4·22世界地球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市科技馆展教员、科普志愿者、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修复我们的地球”为主题,通过知识宣讲、展项互动体验等形式,寓教于乐,向青少年学生科普环保知识,让青少年在体验相关展品展项的过程中体会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活动期间,市科技馆展教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目的,并通过知识抢答等环节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互动,普及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传授日常生活中节约资源小窍门。随后,在科普志愿者的讲解和引导下,学生们有序体验了“湿地之变”、“生态大家说”、“环境自行车”、“算碳种树”、“地球的平衡”5个展项,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地球上生态环境发展的现状,提升对自然资源的认知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保护野生动物,珍惜自然资源,共同为保护地球家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讲解“湿地之变”

体验“环境自行车”展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