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情系雷锋月 青春科普行”大学生电子创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1-03-22 17:43:22 阅读:

    3月份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20日上午,市科技馆联合滁州学院大学生电子协会开展“情系雷锋月 青春科普行”大学生电子创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12名来自滁州学院大学生电子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湖心路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光控灯”电子实践课。课程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首先,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光敏电阻、继电器、三极管等光控电路相关知识,展示了光控灯的工作原理以及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随后,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学生们分组动手制作光控电路,配合进行电路拆分、组装、DIY形状等,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合作和奉献的意义。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学雷锋月期间,市科技馆还通过雷锋主题影片展映等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