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科普暖冬”馆校合作系列科技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1-01-05 17:36:42 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科普阵地作用,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近日,市科技馆开展“科普暖冬”馆校合作系列科技教育活动,全力打造全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实践基地。

    滁州市田家炳学校500名学生作为首批体验团队参加活动。针对学校参观人数多、年级跨度大等情况,市科技馆为学生们特别定制“科学显魅力”实验表演秀、“科技伴我行”科普主题讲解、“创新育梦想”创客实践课堂、“光影科学梦”科普电影4大系列科普活动套餐。低年级学生在展教员的带领下进行展品深度学习,参与互动性较强的“可乐火山”、“大象牙膏”等科学实验表演;创客教室内,科技辅导员为高年级学生开设了一堂“宝莲灯机器人”科学编程课,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帮助学生提升计算思维能力。此外,学生们还分批次前往科普报告厅观看了《物种灭绝》系列科普影片,在光影记录中加深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显著成效,是深化馆校合作的一次成功探索。市科技馆将基于现有的科普教育资源,推出“点单式”科普服务项目,精心打造馆校合作科技教育品牌,培育服务于全市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的校外科学课堂。

“科学显魅力”实验表演秀

“创新育梦想”创客实践课堂

“光影科学梦”科普影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