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关工委莅临科技馆参观调研
作者:杨宇翔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11-13 08:50:47 阅读:

    11月12日上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一行9人莅临市科技馆参观调研。市科协有关领导以及市科技馆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展教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层展厅,体验了部分展品展项。参观过程中,市科技馆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场馆建设、展厅布展、运行管理等方面情况,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市科技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具体措施。一是坚持免费开放,做好科普教育,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职能,通过“儿童科技乐园”、“安全岛”、“探索发现”、“智慧之光”、“科学生活”5大主题展厅普及科学知识,通过常态化开展科普展教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二是弘扬时代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开展“你好新时代”、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专题展览、“光影科学梦”科学家电影巡映等活动,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少年爱国情怀;三是立足主题展厅,强化安全教育,依托二层“安全岛”展厅,开展居家安全、公共安全、人防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参观学习;四是培养创新思维,开发创客教育,加强创客教室建设,通过开设科学实验课、科技制作等活动项目,培养创新意识,激发青少年科学创造力和想象力;五是关注特殊群体,普及家庭教育,加强与学校、社区以及社会组织的联系,在关爱留守儿童、帮助贫困儿童、服务特殊未成年群体上发挥作用,组织开展亲子参观活动,为家庭教育创造平台。


    调研组一行对市科技馆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扎实推进、科普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在提升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要进一步丰富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