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受到中国科协科普部通报表扬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11-10 17:05:13 阅读:

    近日,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中国科技馆联合发文,对2020年全国实验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滁州市科技馆荣获“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进一步鼓励青少年居家共同抗疫,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科普部的号召,参加“全国科技馆博物馆联合行动—科学实验挑战赛”。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线上科普氛围。充分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利用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组织展教人员居家创作、录制科学实验小视频,广泛发起科学实验DIY挑战赛,通过发布“一笔画两面”、“白醋吹气球”、“可乐火山”、“毛细现象”、“行走的鸭子”等精彩的科学实验打样视频,号召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实验挑战赛期间,全国各地科普场馆“同频共振”,打造线上“永不闭馆”,实验挑战赛作品网络传播量超过5亿人次,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线上展示“科学范儿”的平台,让青少年尽情畅享疫情期间的“科普云课堂”。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