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开展全国“119消防宣传月”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11-10 16:36:52 阅读:

    为进一步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第29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市科技馆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市科技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以二层“安全岛”展厅为主阵地,依托“居家安全”、“公共安全”、“走近人防”三大展区,开展消防安全主题讲解体验活动。一是“居家消防科普行”。11月8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30余组家庭参观主题展区,体验“火灾隐患”、“用电安全”等展项,观看“家用电器防火演示”系列科普视频,了解燃气灶、微波炉等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模拟日常生活场景,教育和引导家长和孩子们重视家庭用火、用气、用电安全,防微杜渐,牢固树立家庭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家庭火灾隐患。二是“公共消防技能培训”。通过“事故大百科”、“滁州人防”等展项,借助真实案例,还原商场、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火灾发生现场,向青少年讲解如何进行科学逃生、紧急避险;三是“火灾报警实操体验”。在“报警体验”展区,未成年人观看画面中情景,拨打“119”火警电话,根据屏幕上提示内容,进行互动问答,模拟报警过程,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如何正确报警自救。

家庭参观体验“火灾隐患”

未成年人观看火灾现场视频

展教员指导火灾报警实操体验

     全民消防知识普及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市科技馆充分利用此次全国“119消防宣传月”,开展群众性消防安全科普活动,加强对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