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开展创客教育培训
作者:杨宇翔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11-03 11:22:46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展教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10月28日-30日,市科技馆组织进行了创客教育培训,邀请上海易教公司周吉文老师主讲,培训包括FlashPrint打印、Mdxly编程、Scratch动画制作等多项内容,展教部全体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从软件编程到硬件实现功能的全部流程,学会了使用了3D切片软件并成功3D打印了作品,组装了由模块化电路板和构件组成的钢琴,在学习中切身体会了创客教育的“造物、分享、多学科融合”的教育理念。 

    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造物,鼓励分享,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

    市科技馆举办创客教育培训,旨在提升展教员业务能力,更好地履行科技馆科普教育职能,开发更多的科学实验课程,进一步提升科技馆公共科普服务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