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6:19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作出的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公众践行“光盘行动”,抵制餐饮浪费,近日,市科技馆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光盘行动”文明小课堂普及节约常识。为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节约意识,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科技馆在二楼活动室集中开展宣传教育,组织未成年人观看《萌地球环保动画:执行光盘行动,减少餐饮污染》系列科普视频,通过系列课件,向未成年人普及科学点餐、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知识,让未成年人在活动过程中了解餐饮浪费的现状和危害,学习众多实用的节约小妙招。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承诺活动引导节约意识。9月12日下午,30余名未成年人参与活动,郑重在条幅上签下名字,作出承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营造节约氛围。市科技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多媒体大屏和室内展板播放展示相关公益广告,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场馆内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系列宣传资料,号召公众增强节约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文明小课堂

签名承诺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