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梦想与智造”创客教育系列活动激发未成年人科学创造力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8-26 11:30:57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近期,市科技馆组织开展“梦想与智造”暑期创客教育系列活动,激发未成年人科学创造力。

    此系列活动通过科技小制作的形式,开设创客活动课堂,让未成年人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培养创造性思维。湖心路小学、阳明社区等团队共50余名未成年人先后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分成小组完成不同作品,小组成员互相配合、通力合作,认真研究步骤、拼装零件、探讨问题,学习氛围浓厚。在展教老师和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的帮助下,共完成“太阳能电动车”、“潜水艇”、“吹球机”、“平衡机器人”、“手摇发电机”共17件科技小展品,原理涉及空气动力、电路、电磁、光反射等物理、化学、数学多种学科。活动结束后,小制造家们在展示台进行作品展示,合影留恋。

湖心路小学小科普志愿者在认真研究制作步骤

学生们上台进行作品展示

阳明社区未成年人参加创客课堂

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合作组装机器人

同学们与科技作品合影留念

    科技制造小课堂作为创客教育的一种形式,整合科学研究、数学分析、科学技术、艺术灵感以及工程设计为一体,充分展现了STEAM教育理念,符合跨学科科技教育的新形势,作为市科技馆一项活动品牌,在激发未成年人科学兴趣、启发创造性思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