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探秘科学,清凉一夏”暑期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8-10 17:23:05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激发未成年人对科学的兴趣,提高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能力,近期,市科技馆组织开展“探秘科学,清凉一夏”暑期系列活动。

    此项活动是市科技馆为部分社区、学校团队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别定制的系列活动。目前,已有来自南谯区、琅琊区的5个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团体前来体验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给未成年人带来更具意义的参观体验。8月5日,同乐街道万桥社区30名未成年人观看了“雪宝的奇妙生日”科普剧,该剧目以《冰雪奇缘》电影为蓝本,通过液氮飞舞、气球、冰冻、液氮冰激凌等形式,给孩子们展现了一个精彩奇妙的“冰雪世界”;8月7日,展教员为琅琊区扬子街道林西村50名未成年人表演了“干冰吹泡泡”、“不用嘴吹气球”、“可乐火山”等系列科学实验秀,精彩的实验现象、有趣的互动过程,在炎热的暑期给孩子们带去清凉的感受。

“雪宝的奇妙生日”科普剧表演

“液氮气球”体验项目

“干冰吹泡泡”实验互动

    暑假期间,市科技馆还将陆续开展科学实验小课堂、青少年创客教育等科普教育活动,计划接待未成年人团队15批次,共计500余人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