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红青亭”志愿服务岗正式启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7-08 14:50:56 阅读:

    7月5日,由团市委牵头的滁州市“红青亭”志愿服务岗在市科技馆正式启动。由滁州市实验小学20名小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科技馆协助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小志愿者们分别协助6组参与活动的家庭进行手工DIY小实验。通过分工合作,动手实操,将实验器材进行组装,完成“制作发球机”、“制作简易光学显微镜”、“制作小台灯”、“制作简易灭火器”、“虎鲸机器人”、“西罗喷泉”共6个科学调查小实验。制作完成后,小志愿者们同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合作进行作品展示,讨论演示方法,探究科学原理,并合影留念。

    活动之后,“红青亭”志愿服务队在展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熟悉常设展厅,体验学习重点展品展项。通过动手操作科技展品,认真记录原理,为以后在场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累经验。

小志愿者协助老师进行作品演示

“红青亭”志愿服务队参观学习展品

“红青亭”志愿者模拟展品讲解

    “红青亭”志愿服务项目由团市委牵头开展,计划在全市各类公共文化场馆设立志愿服务岗共计100个。此次活动是小志愿服务者们首次来到场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红青亭”志愿服务活动在市科技馆正式启动。此后,场馆将结合工作需要设置“参观引导”、“展品讲解”、“秩序维护”等岗位,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