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积极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6-29 15:09:03 阅读: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市科技馆联合市教体局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滁州中学60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展教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三层“探索发现”、“智慧之光”、“科学生活”展厅,体验了“勾股定理”、“奥斯特法拉第实验”、“马德堡半球”等展品展项,在讲解和互动中,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声、光、电等物理、数学知识,打开了崭新的学习视角,走进了学校之外的“第二课堂”,在科技与学科的融合中感受特殊的节日氛围。

    随后,同学们前往二楼活动室开展端午传统习俗体验活动。活动室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散发着阵阵清香,充斥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折粽叶、装糯米、放蜜枣、裹粽叶、扎线,一个个精致小巧的粽子逐渐布满了托盘,展示了大家共同的劳动成果。在体验的同时,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大家畅聊各种有趣的节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丰富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传统节日民俗体验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们还表示将把亲手包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进一步传播“平等、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