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同玩,童乐·庆六一”系列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1:10 阅读: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6月3日,市科技馆开展“同玩,童趣·庆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科学实验小课堂打开亲子互动氛围。5月31日下午,“同玩,童乐·庆六一”科学实验小课堂在二楼创客教室正式开课,15组家庭参与实验互动。本次课堂主题是“实验与食验”,通过“干冰吹泡泡”、“不用嘴吹气球”、“可乐火山”、“大象牙膏”、“火烧手”、“洗手液烧纸”六个小实验,利用厨房常见的材料与一些实验室的常见材料,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感受科学,激发小朋友们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同时在互动表演中增进亲子关系。尤其在“火烧手”实验过程中,孩子们克服心理恐惧,在展教员的正确指导下,展现了精彩有趣的实验现象,获得了满堂喝彩。


    科普大篷车激发社区儿童科学创造力。6月1日下午,科普大篷车走进龙山小区,给小朋友们带去“手摇发电”、“骨传导”、“电磁加速器”等大篷车展品共计12件套。活动现场,展教志愿者现场讲解展品原理,耐心引导孩子们动手操作展品展项,近距离感受科学的乐趣。

    此次六一儿童节,市科技馆场馆内外联动,场馆内科普教育活动和科普大篷车“走出去”活动相结合,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未成年人就是未来,长期以来,市科技馆结合场馆特色,充分发掘科普教育资源,紧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