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五一期间开展“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5-06 17:07:16 阅读:
    五一劳动节期间,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公众的假期生活,同时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市科技馆开展“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

    推出“‘劳动最光荣,行行出状元’-致敬劳动者科学实验秀”专题专栏。活动期间,市科技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笔画两划”、“白醋吹气球”等系列科学实验视频。科学小实验由展教老师精心设计,生动演示,简单易操作,通过纸条和笔模拟工程师设计过山车的“莫比乌斯带”原理,选用白醋、食盐等厨房食材“玩转科学”,小实验蕴含大道理,向城市里各行各业默默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开展“我为文明代言 做最美劳动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用镜头记录科技馆“背后的工作者”,向节假日仍然坚守各自岗位,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敬。在镜头下,科普展教员、志愿者、客服、保安、保洁等纷纷“为文明代言”,用行动诠释劳动之美,践行文明理念,展示了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

“致敬劳动者”线上科学实验秀

“我为文明代言 做最美劳动者”文明传播活动

    五一期间,市科技馆继续采取限流措施,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灭菌等防疫环节,确保场馆安全有序运行,弘扬劳动精神,展现城市文明的底色。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