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真情暖童心,科普伴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1-22 17:21:28 阅读: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19日上午,市科技馆开展“真情暖童心,科普伴童行”-“我们的节日·春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中,近30名来自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的农村留守儿童在嘉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科技馆参观。首先,留守儿童在展教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常设展厅,他们紧跟志愿者的步伐,认真聆听各项展品展项的操作原理,积极参与展项互动。“小球王国”、“虚拟防空体验”、“机械花园”等丰富有趣的科技展品打开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大门,给他们展现了一个新颖、奇妙的新世界。参观体验之后,孩子们在一楼中庭观看了科普志愿者带来的“实验与食验”系列科学表演秀。科普志愿者利用厨房常见的材料与一些实验室的常见材料,依次表演了“干冰吹泡泡”、“不用嘴吹气球”、“可乐火山”、“火烧手”等精彩有趣的化学实验。期间,留守儿童们被邀请上台互动,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参与表演,近距离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孩子们兴致高昂、现场一片热闹欢乐的氛围。活动后,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发放了笔记本、铅笔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学习,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5人参与,包括10名科普志愿者以及5名社工,充分体现了“社工+志愿者”志愿服务的新模式,进一步弘扬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活动给这群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带来陪伴和交流的快乐,让他们体验到科学的有趣和奇妙,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