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创客活动营造浓浓节日氛围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1-20 17:18:28 阅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8日下午,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创客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25组家庭共计5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通过中华传统文化典型元素-灯笼,传递节日的喜庆氛围。家庭成员共同合作巧手做灯笼,欢乐迎新年,营造浓浓的年味。活动开始,展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春节相关常识以及传统习俗,示范灯笼的制作过程。随后,科普志愿者发放制作灯笼素材,“巧手做灯笼”正式开始。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认真阅读灯笼制作步骤,亲子们互相交流、沟通、研究,相互分工、密切配合,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金鼠贺岁”“新春快乐”等风格各异、精致美观的新春主题灯笼相继完成,栩栩如生的卡通鼠五彩灯笼、喜庆的大红灯笼,凝聚着亲子之间浓浓的亲情,传递着一份份真挚的节日祝福。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与亲手制作的灯笼合影留念。


    佳节到来之际,传统的做灯笼亲子创客活动既是对节日文化的一种弘扬,也是对家庭文化的一次传播。通过活动,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伴着一个个喜庆的灯笼,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