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BIM应用科普讲座在市科技馆举办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9-12-11 17:09:03 阅读:
    2019年12月10日上午,由滁州市科协、滁州市老科协联合主办的BIM应用科普讲座在市科技馆四楼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由老科协专家组副组长缪瑞荣主持,市老科协专家组组长胡成功、市老科协副会长何平阳参会。市科协主席张家水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城铁办、市建设局、市重点局、市科技馆等单位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BIM在建设工程领域的应用”,邀请了北京中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怀君做主讲人。郭怀君先生获得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项目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英国皇家测量师,曾主持开发北京市市政公司投资完成情况,统计管理系统,中国建材在线网站,基于GIS+BIM技术的项目管理,综合平台等信息应用系统,主持了青岛地铁1号线13号线、郑州至许昌城际铁路等项目BIM咨询服务,在相关领域经验丰富。讲座中,郭怀君用理论结合实践,通过图表、数据以及相关案例和典型分析的方式,详细介绍了BIM技术及其在智慧企业、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在互动环节,专家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重点问题上进行答疑解惑。

    市科协主席张家水高度评价了此次科普讲座,认为BIM技术以及相关知识的普及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表示市科协作为联络单位,将切实做好联络和服务工作,为科普事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