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9-09-16 17:56:09 阅读:

    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13日-15日期间,市科技馆开展“科普中秋,共庆团圆”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中秋主题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在二楼创客教室举行。“科普中秋”环节,展教老师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传统习俗等相关知识;接着进行“中秋知识竞赛”,10道常识竞赛题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小朋友们开动脑筋,踊跃举手抢答,现场竞争激烈;“巧手做灯笼”作为活动的特色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环保灯笼用材简单、制作容易。科普志愿者向大家发放制作材料,展示制作流程,随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动手制作灯笼,撑开灯笼、固定铁环、贴彩纸、安装彩灯、挂灯杆,在制作过程中跟家人们分享节日的喜悦。在家庭成员的分工协作下,“嫦娥奔月”、“玉兔捣药”、“花好月圆”等主题灯笼纷纷制作完成,孩子们陆续上台展示他们的作品,图案各异、五彩缤纷的灯笼组成“环保灯笼秀”,展现了孩子们的智慧和创造力,更体现了环保理念,蕴含着浓浓的爱意。



    本次活动获得良好的反响,期间共有35组家庭累计120余人参与活动。家长们表示,有趣的活动环节既让孩子学习到很多传统文化知识,了解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在互动中进一步增进了亲子关系。一个小小的灯笼折射的是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对彼此的祝福和一份生活的创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