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联合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9-08-28 16:18:13 阅读: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市科技馆联合部分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在暑假期间推出“走近科技展品”、“亲子陪伴”“学习道德模范”等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项目,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开展科技参观活动,普及科学原理。展教志愿者带领未成年人团队按顺序参观5个主题展厅,讲解展品原理,体验重点展品展项,在参观过程中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意识。二是开展亲子主题活动,举办亲子竞技比赛。8月7日,在传统节日七夕之际,40组社区家庭报名参加“与大人比力气”、“拓扑”、“气球投篮”等竞技项目,在展项互动中增进亲子关系。三是开展道德模范教育活动,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展厅入口处设置“道德模范在身边”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览,道德宣讲员带领社区未成年人参观展览,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讨论如何做有理想、有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活动是市科技馆首次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在暑期开展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惠及面广,效果显著。期间,滁州经开区城北办事处高庙社区、四合路社区、沿渠社区、花园社区、宋郢社区等5个社区,50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活动,实现了社区、家庭与未成年人的良性互动,搭建了未成年人心灵沟通、道德培养、增长知识的平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