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暑期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9-08-23 17:14:15 阅读: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激励引导未成年人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市科技馆在暑期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道德模范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道德模范专题展览的形式组织开展,展览以“道德模范在身边”为主题,设置在一楼中庭,展厅入口处,以丰富详实的文字、图片资料,多角度、图文并茂地展出了高青旺、高红父女、兰家萍、严明友、李宏祥、余闯等5名滁州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其中,高青旺、高红一家四代接力播绿护林,大山深处守望绿色家园,荣获第六届安徽省“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称号,并提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览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展出当天就有超过1000人观展。此外,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众多社区先后组织未成年人团队参观展览a。8月22日,滁州经开区城北办事处宋郢社区60名儿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看展,孩子们认真聆听宣讲员讲解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受道德模范高尚品德的感染,立志做讲文明、守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


    “道德模范在身边”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览将持续展出,在炎炎夏日给参观群众带来精神上的洗礼,道德上的启迪。不少家长表示,暑假期间在科技馆不仅可以让孩子接触科学知识,更让他们感受道德的力量,教育他们从小树立道德意识、培养奉献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