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创意电子展点燃暑期氛围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1:44 阅读:

    为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7月17日,市科技馆联合滁州学院大学生电子协会开展科普展览教育暨未成年人创客实验活动,点燃了暑期场馆的参观氛围。



    活动在展厅一楼中庭开展,展览区共陈列展出“机器人机械手臂”、“自动避障小车”、“智能寻迹小车”、“广州塔LED灯模型”、“DIY音乐音响”、“光立方音乐灯”、“七彩爱心灯”、“球星旋转字母灯”8件电子创意展品。展品均出自滁州学院大学生电子协会各届大学生的优秀作品,构造简洁,类型多样,将LED彩灯、机器人、动力风扇等元素融入作品中,通过电路板、导线导电,转换成光能、动能和声音。孩子们纷纷被吸引了过来,大学生志愿者向他们耐心讲解小车循迹前行、灯塔熠熠发光,操作机器人手臂摆出不同的姿势,让大家发出阵阵惊叹。同时,实验区的“DIY彩灯电路”创客活动在同步进行,成为本次活动中亮眼的一笔。同学们围坐在实验桌前,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用LED灯拼接设计成五彩缤纷的图案,他们聚精会神,用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小科技作品。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获得广泛好评,期间参与的未成年人共计900余人,其中100多名表现出色,获得“电子小达人”荣誉称号。活动通过展览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创客的乐趣,理解了创新、实践、分享的核心理念,也推动公众认识和关注创客教育的重要性,共同努力给未成年人创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和教育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