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积极参加2019年滁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9-05-20 16:05:40 阅读:

    5月19日,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滁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滁州学院举行。本次科技活动周以 “科技强市、科普惠民”为主题,在科技精准扶贫、智慧消防、特色科普活动、促进科技成果惠民、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方面,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市科技馆组织科普志愿者和专业展教队伍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成为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一大亮点。


    本次科普大篷车共展出《队列行进》、《翻转的镜像》、《懒惰环》、《铁钉桥》、《神秘的磁力》、《骨传导》、《看谁跑得快》等10余件科技展品,涉及声、光、电磁等多个学科,既富含知识性,又具有趣味性,受到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展品在滁州学院图书馆门前广场上一字排开,成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同学们在展教员的演示和指导下积极动手操作展品,认真聆听关于展品的专业讲解,仔细研究探讨展品原理。展区随处可见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和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是市科技馆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其紧紧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活动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科技展品展示,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展出期间共吸引师生3000余人。在接下来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馆将多管齐下,继续发力,通过科学实验秀、团队预约主题参观活动、展厅展品互动演示等形式,积极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科学知识普及面,推动先进的科技发展成果共享,让更多的群众受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