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3·5”学雷锋日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9-03-06 18:10:37 阅读: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市科技馆充分依托科普资源、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馆校合作”,联合高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 5”学雷锋日期间,市科技馆积极与高校对接,组织高校大学生来场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等9批高校志愿者队伍先后来馆参与志愿服务,共计89人次,累计服务约712小时。青年志愿者们在展项讲解、检票验票、参观引导、安全保障等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传播高校科普文化的同时,宣传志愿服务精神。二是立足展厅,打造经典志愿服务项目。市科技馆依托常设展厅科普设施,将3D科普展览、机器人表演、展项互动演示等科普展教项目,打造成常规性科普服务项目。三是团队参观,组织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滁州市高速东方幼儿园、蚌埠五河县刘集中学等团队来馆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科技研学活动,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将科普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具有科技馆特色的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志愿服务人人参与。新时代,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3·5”学雷锋日期间,市科技馆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青少年志愿者风采,谱写新时代志愿服务华章,进一步弘扬了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创建再添新风采。

 

【打印本页】